Monday, December 29, 2008

Cusco - Peru Day 1

清晨,搭乘预约好的的士往La Paz的Terminal de Buses。 今天圣诞节,巴士站人潮明显不多,也因为一连四天假期,所以策划已久的马丘比丘之行在这天行地利人和之下,势在必行!进去车站,查询巴士资料与缴了2 Bs的巴士税后,就上巴士。今天的行程只是要到达目的地-秘鲁的Cusco,所以不需太多的规划。由La Paz往Cusco,车资20美刀车程12小时(La Paz - Desaguadero - Puno - Cusco)。
巴士8:30am启程,一路往Desaguadero的路走。车里虽然没满座,但对于车上不与家人共度平安夜的西方背包旅客,很是好奇。一路上,经过Tiwanaku,约莫过了3小时,终于抵达Desaguadero。Desaguadero是个在Titicaca湖边的小镇,此小镇的特色是于玻利维亚与秘鲁的边界,所以Desaguadero小镇有玻利维亚与秘鲁之分。
此时,巴士服务员对我们说了一堆话,所谓的一堆话是我所听不懂的西班牙语,隐约只听懂"immigracion", "passport"... 好在坐在另一端的德国女游客-Annie向我解释道我们必须在此处下车,进行玻利维亚离境手续与秘鲁入境手续后,再到秘鲁的Desaguadero车站转车。天啊,还挺复杂的!
位于玻利维亚Desaguadero的Immigration Office。
填了离境表格,缴了91 Bs的Residence Visa税(Residence Visa是华为人力部Viviana替我申请。由于申请时间之长,所以她又代我把护照给借了出来,又额外出了一封信以证明我的居留合法与再入境免签)。玻利维亚对于中国人有拘多限制,所以当官员质问时,尽量不与“中国”搭上关系以免掉不必要的麻烦。
办完玻利维亚离境手续后,就会经过边境之桥。
位于秘鲁Desaguadero的Immigration Office。
一进去,就有当地人自愿为你填入境表格,当然不是免费的。秘鲁入境不需签证,有30天的入境批准。秘鲁果然知道游客为国家所带来的利益,反之玻利维亚政府的用意,还真是匪夷所思。入境手续办完后,就去巴士站把车票给换了另一家巴士公司的票。过了一会,巴士抵达了,明显比之前的巴士大多了。巴士于秘鲁时间11:30am(秘鲁比玻利维亚早1小时)启程,往Puno需时2小时。Puno是个旅游景点,有着玻利维亚Copacabana相似的卖点-Titicaca湖与Totora茅草技术,也因为到过Copacabana,所以觉得Puno不去也罢。到了Puno车站,依旧需要把车票给换了,不过这次遇到麻烦,因为Desaguadero的换票员把我的车票给收了,若没有母票是不能换票的。幸亏之前与巴西Andy父子有于交谈间互对了母票,所以他可以替我作证,只不过Puno的换票员坚决要我再买票,于是我们不尽质疑之前的换票员与这儿的换票员狼狈为奸。这很明显,Andy的票差点也被收了,是他要回来的,一同遭殃的还有加拿大的女游客Kate(不过她擅自再买票去了),阿根廷的帅哥游客Marties也一道参与我们理论,终于换票员没有理由再与我们拗下去的情形下替我换了票。原以为于Desaguadero可以用餐,谁知却忙离境入境手续,再以为于Puno可以午餐,却被这莫名其妙的事故给取消了。不过,至少现在,我不孤单。
缴了1 Soles的巴士税,再换了双层巴士,总算有点安慰。
巴士于秘鲁时间2pm启程,沿途欣赏美景之外,还与Andy父子切磋Uno游戏,感觉挺不错的。
一路上,就这样由白天入黑夜的颠簸,精神的疲惫再加上身体的饥饿,旅途的漫长也开始成为煎熬了。Andy还开玩笑说,他儿子已经饿得昏睡过去了!巴士于10:30pm抵达Cusco车站,天空下着细雨,领了背包,恰好大家都还没有住宿,所以不约而同的成为今天的旅伴了。进入车站,Andy还以GPS来定位旅馆的位置,此时一名女服务员就为我们介绍住宿,地点靠近广场又便宜(一个床位10Soles),所以GPS也可以收起来了。
由车站往Plaza D Armas需搭10分钟的车,抵达旅馆之后也知道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,旅馆非常旧且没有水!(这是后来才知道的)
放了背包,我们四个就步行觅食去了。由旅馆往Plaza D Armas皆是小巷,游客还挺多,真是意想不到。
走了大约10分钟,终于抵达Plaza D Armas。Plaza D Armas有两座大教堂,特别显眼。
于是,我们就于Plaza D Armas的一间餐馆用餐。
Plaza D Armas的夜生活还很多姿多彩,一路上都会有服务员拉客去酒吧。不过,我们都没兴趣,因为我们都有着更重要的目的地-马丘比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