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La Paz - Bolivia

今早,起了床,就赶紧准备昨日食堂的晚餐当早饭吃。因为待会飞往La Paz的航班是下午十二点,觉得该没时间吃午饭了,于是就吃丰盛点的早餐吧。没多久,Diego代我招的的士来了,就这样,往La Paz的行程开始了。
从宿舍往Santa Cruz国际机场Viru Viru还是挺远的。大约三十分钟,终于抵达了机场。
缴了14玻币的机场税和办了登记手续,就往侯机厅去了。我将乘搭的飞机是玻国本土的航空公司AeroSur,之前听本地员工说过,感觉很像我们的亚航,那就是-迟到!
果然 !不过这次还好,只迟了30分钟,也许亚航给我们的惊喜太多了吧,所以也麻木了。
还有,空姐也是胜亚航的。
此时的Santa Cruz气候是挺热的,就连我在飞机里也是汗流浃背。不过,渐渐的飞机往高处飞,气温也凉快了许多。飞机里有提供各式饮料与糕饼,飞了大约一个小时,终于抵达La Paz的机场El Alto了。
之前,就听闻La Paz是个高原城市,气候冷,空气稀薄。很多人到了不适应过高的地形而患了高原症,轻则呼吸困难头昏,重则昏倒。也听说该城市构造的特殊,而让我不由自主地更向往这个城市。
出了机场,把外套披上,就看见有个的士司机拿着华为的牌对着我笑,果然华人在这还是挺好认的。在机场外,看见有好几对的新婚夫妇,感觉挺温馨的。El Alto机场是在高处,城市在较低处。于是的士走了一会,就往斜坡去了。此时,对于眼前的城市规划,简直震惊了。一眼望去,严峻的高山与密集的城市融合成了一体,果然世界最高都市是名不虚传。在我身后,除了密密麻麻的建筑物与高山,还有一座更严峻的山-Andes与白雪覆盖的顶峰-Illimani。Diego说过,这山就像是La Paz的守护神,凝视着La Paz。 大约30分钟的车程,终于抵达了宿舍。迎门招待的是La Paz的本地员工Alan Garcia,之前只在电话谈过,没见过本人。以名字和声音,一直以为他是个肤色白又俊俏的拉美人,与真人肤色黑又粗犷的落差还是挺大的。
Alan为人随和,目前整栋屋子只他一人住,所以房间选择还挺多的。歇了一会,Alan就开车带我去办公室参观一番,La Paz的办公室与宿舍没Santa Cruz般靠近,但感觉比Santa Cruz的高档,楼上是办公室,楼下是超市。华为办公室在Torre Ketal四楼(Torre是Menara的意思,Ketal则是La Paz数一数二的超市连锁店),办公室的窗外尽是市区与高山,好不壮观。待了一会,我们就往La Paz市中心去了。
华为宿舍与办公室位于Calacoto,是La Paz区最富裕的地方,城市也比较规划。往市中心的路程有25分钟,市中心的建筑物显得更密集且地带也较高。原来,Calacoto位于La Paz南部,属于较低地带,没市区般拥挤且温度也较暖,所以有钱人都往Calacoto居住。
到了市中心,我们就把车给停了,接着步行去市中心最显眼的地方-San Francisco Church。此教堂于1549年兴建,但后来战争把教堂给毁了,后来又于1744年重建,所以也算是老教堂了。教堂外,尽是印加后裔(在玻国属于非常贫穷的民族,尤其La Paz最多)就地而坐完成着手工艺品以谋生。教堂旁,是游客必来之地-Calle Sagarnaga (Calle是小巷),此小巷尽是卖纪念品与手工艺品的地方,摊子多得目不暇给。就当正要单刀去血拼时,被眼前的果汁档给蒙住了。我要了一杯香蕉牛奶(2.50玻币),Alan要了橙汁(2玻币),果汁还算挺便宜的,Alan的橙汁给了两粒大橙,我的香蕉牛奶还把多余的统统给了我,总共喝了两杯,爽!玻国与秘鲁的手工艺品还挺相似的,因为玻国与秘鲁曾是一国,再加上La Paz位于秘鲁边界,文化与背景相近是难免的。逛了一会,眼看天色黑了,档子也接着打烊了,只好离开去街上逛逛。
夜里的La Paz,又有另一番风景。高山的房子,此时成了闪烁的星光。 回家的路途中,我们就在宿舍附近的快餐店-Pollo Copacabana(Pollo是鸡,Copacabana是小镇名)解决晚餐。据Alan说,这店的炸鸡挺好的,不过,我觉得炸鸡还不是一样的吗。用了晚餐,我们就回去歇了。
明天星期日Alan一早得加班,而我将会独个儿去Tiwanaku参观古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